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姚玎霖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5
  • 資料點閱次數:3101

服務機關: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調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辦事

職稱:檢察官

姓名:姚玎霖

姚玎霖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一)「頂新」案件主要承辦檢察官。103年10月間獲報後迅速展開查緝,縝密行動迅速查獲集團最高負責人。透過跨機關協調合作、跨國取證,補強事證。該案獲判無罪後,鍥而不捨再與二審檢察官共組公訴團隊,支援二審奮戰不懈,最終於108年逆轉有罪定讞,充分體現檢察一體追訴到底之決心。
 (二)選舉查察二度破獲鄉代表會主席賄選案,99年6月成功破獲花壇鄉代表會正、副主席賄選案,將該鄉纏鬥經年的二大地方派系首腦及涉案代表均提起公訴,判刑定讞,此案也造成花壇鄉鄉長2年補選3次之地方自治史奇聞。108年3月再度破獲永靖鄉代表會正、副主席賄選案,亦將勝選派及落選派均提起公訴,陸續判刑定讞。該鄉代表會成員共11名,目前5人確定解職,2名停職。透過雷厲風行的查賄行動,展現檢察機關不分黨派之查賄魄力。

 

相關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