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校園性侵事件追追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7
  • 資料點閱次數:1972

生活與法律-校園性侵事件追追追

 

法律問題Q&A:

Q:校園發生性侵事件時之通報及調查程序為何?
A:
可參考教育部行別平等教育網站內之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通報及調查處理流程表:

教育部行別平等教育網站內之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通報及調查處理流程表
Q:校園發生妨害性自主案件時,可能構成的刑事法律責任為何?
A:
刑法第16章妨害性自主罪章內之刑法第221條強制性交罪、刑法第222條加重強制性交罪、刑法第224條強制猥褻罪、刑法第224條之1之加重強制猥褻罪、刑法第228條之利用權勢性交或猥褻罪;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之性騷擾罪。

Q:學生如何防範自己成為校園妨害性自主事件的被害人?如不幸發生該事件,應如何因應?
A:
1、保護及珍惜自己的身體,瞭解身體是應受到尊重的,要護衛自身的「身體自主權」。
2、瞭解區辨潛在之妨害性自主者,並與其保持適當距離。
3、不當的觸摸、侵害,或言語上與身體上的性騷擾是不應該且不合法的,要當面拒絕、抗議,勇敢說「不」,且應盡快告訴師長、親友以協助處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