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11.10》本署於111年10月24日至同年11月9日發動全國檢警調機關查緝不法金流專案,查扣約現金6億元及虛擬貨幣2億元,選前截斷不法金流,掃蕩選舉賭盤。(詳附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10
  • 資料點閱次數:378

選前截斷不法金流,掃蕩選舉賭盤,高檢署於1111024日至同年119日發動全國檢警調機關查緝不法金流專案,查扣約現金6億元及虛擬貨幣2億元

今年九合一地方選舉距今僅餘16天,各地方競選活動已進入白熱化階段,依據過往選舉查察經驗,賄選等不法行為也即將進入高峰期,為從源頭阻絕不法金流介入這次選舉,高檢署協調全國檢察及警調機關自1024日起至119日間再次針對地下匯兌、詐欺集團水房、選舉賭盤及虛擬貨幣等不法金流活動發動查緝專案。

專案期間,各檢、警、調均戮力追查及偵辦,其中臺北、士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南投、彰化、雲林、臺南、高雄、橋頭、屏東、臺東、宜蘭、基隆、澎湖、金門等地檢署檢察官,各自指揮調查局各處站、刑事警察局及各縣市警察局執行,成果豐碩。依各地檢署及調查局、刑事局彙報查緝成果,此波執行累計查緝不法金流案件共135案,涉案人數計447人,其中以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人數計38人、交保人數93人,其餘被告則分別經傳喚後為限制住居等處分。查扣及凍結犯罪所得約新臺幣(以下未註明者均同)6億元,另扣得虛擬貨幣6525,060顆泰達幣(即USDT,折合新臺幣約2億元);匯兌或洗錢總額約892億元,匯兌或洗錢地區則以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為主。另破獲選舉賭盤34件,查獲涉案人數86人,其中19人交保,查扣現金約105萬元。特別值得一提者為高檢署經由「全國反電信詐騙資料庫」過濾情資發交臺中地檢署指揮刑事局等單位破獲以徐○○、張○○為首之博弈集團,經營兩岸線上博弈MXNLDVSGBPHGGPHLGDM7個平臺,在台設立資訊、代理客服機房,提供博弈平臺出金入金服務,粗估其營業淨利總額達人民幣38億元(折合新臺幣約170億元),並在主嫌住處及保險櫃查扣現金5,0394,900元,保時捷、賓士G63等名車4部,勞力士、沛納海、百達翡麗、愛彼各式名牌手錶10(估值約500萬元)HERMESPRADACHANNEL等名牌包77(估值約2695萬元)等不法所得(均詳如附件照片);另經法院裁定扣押主嫌名下房產、金融帳戶及車輛(現值總價約計11,799萬餘元),查扣不法所得總計約2億餘元。

此次查緝專案在各地檢署與調查局、警政署充分合作下,獲致良好成效。對此,本署將秉持一貫執法理念,賡續督導各地檢署於選前積極查緝不法行為,確保今年1126日九合一地方選舉之純淨風氣。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