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11.23》選戰倒數3天,檢警調火力全開查察賄選,即日起檢察官進駐賄選熱區分局。(詳附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3
  • 資料點閱次數:200

選戰倒數3檢警調火力全開查察賄選,即日起檢察官進駐賄選熱區分局

九合一地方大選日倒數3天,各地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近日檢警調陸續查獲現金買票案件,可見隨著選戰競爭激烈,部分基層選舉候選人陣營企圖透過交付賄賂換取選民的支持。為迅速有效打擊賄選犯行,臺灣高等檢察署(下稱本署)指示各地檢署即日起檢察官進駐賄選熱區分局,與基層警調機關保持密切聯繫,即時處理賄選情資,並展現檢警調堅決查賄決心。各地檢署於選前3天並應參考情資、金流及熱點等因素鎖定高風險對象,部署重兵全力查察賄選,澈底維護乾淨選風。

針對今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截至1111122日為止,檢察機關已受理4151件選舉不法案件(其中2913件賄選),拘提98人、現羈押62人、交保85人,共已起訴139118人,緩起訴777人,其中目前經法院裁定羈押之對象也不乏這次地方選舉的候選人本身,這些其實都是「全民反賄一起來」所展現的成果。因此,本署再次呼籲全民站出來共同捍衛我們民主社會的基石,在選戰最後3天,民眾如果發現賄選情事,請立即利用0800024099專線或本署選舉查察聯繫中心專線23704756(傳真:23821522)檢舉賄選,檢察機關都有專責人員24小時接聽電話,並且嚴格保密檢舉人身分,如確實查獲賄選案件,經檢察官起訴,檢舉人就可以先領取部分獎金,並且為臺灣的民主政治盡一份心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