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11.27》本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全國跨轄區專案小組」,統合全國檢、警、調之防制及查緝力量,以防範不法行為介入國內職業籃球運動。(詳附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207

臺灣高等檢察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全國跨轄區專案小組」,統合全國檢、警、調之防制及查緝力量,以防範不法行為介入國內職業籃球運動。

臺灣高等檢察署(下稱臺高檢署)於1121127日上午,邀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及國內三大職業籃球聯盟代表、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及職籃球隊所在地各檢察機關開會,決議於臺高檢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全國跨轄區專案小組」,作為各地檢署偵辦職籃不法案件之溝通平臺,負責分工、協調、溝通及相互支援蒐證等事宜,除先前臺北、新北、桃園、新竹、臺中、彰化、臺南、高雄、基隆地檢署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小組」,並建立聯繫窗口外,另協請轄區內之司法警察機關亦應成立專責小組,積極從事防制作為,加強安全及網路巡邏,以避免不法外力介入比賽。各職籃聯盟及球隊應加強對於球員、教練、防護員、裁判及相關行政人員之內控管理,建立自我防護意識,並協助受非法干擾之球員向聯繫窗口通報。另外,再次強調各球隊主場館所在地之地檢署將協助球隊辦理法治教育,並將賭博、詐騙、暴力、毒品等犯罪態樣納入法治教育內容,提醒球員避免觸法。於必要時,並派員監賽。

未來希望藉由上開機制之運作,有效預防、嚇阻不法行為介入國內職籃運動,以打造健康的職籃運動環璄。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