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96.07.23》本署編印「檢察新論」半年期刊第2期,已於96年7月20日出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5
  • 資料點閱次數:3027
本署編印之檢察專業期刊「檢察新論」第二期,已於96年7月20日 出刊。「檢察新論」每半年出刊一次,是一本包含多元觀點、國際視 野、社會人文以及法律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深度刊物。本期內容如下: 一、【主題企劃】以《檢察專業倫理》為主題,有:試論司法官的倫   理規範體系、我國檢察倫理規範之建立與實踐、談檢察官的個案   倫理、檢察官可以用金錢換取證詞嗎?及檢察官探求事實真相的   職業倫理等五篇文章。 二、【專題研析】內容有:人口販運概念之研究、DNA證據之證據能   力與證明力、起訴狀一本主義與證據開示制度、附條件緩起訴之   實務運作等四篇文章。 三、【公訴講座】專欄有:對質詰問權與傳聞法則的交互影響、從傳   聞法則論共犯偵訊程序、論精緻化具體求刑等三篇文章。 四、【外國法制】專欄,蒐羅了全球網路內容安全體系之建構、陪審   與參審、南韓檢察一體法制與實務、澳洲昆士蘭省檢察總署及相   關機關簡介以及美國聯邦司法部、國會、最高法院參訪紀實等五   篇文章。 五、【另類接觸】專欄,有大家普遍關心的健康議題「認識可怕的殺   手──冠狀動脈心臟病」,另有檢察官跨足古典文學的創意之作   「古事今判──金瓶梅毒品世界的現代法律觀」二篇文章。 六、【人物專訪】專欄,特別專訪本署前檢察長,現為最高法院檢察   署主任檢察官謝文定,暢談他個人在檢察生涯中幾次關鍵時刻所   做關鍵選擇的心路歷程。  本書出刊後除贈送相關機關、學校、圖書館之外,自第二期起並訂 價對外販售,意者請洽本署總務科。相關購書資訊如下: 一、定價:每冊新台幣 250元(含郵資),購買10冊以上 9折優待      (含郵資)。 二、購書匯款專戶:   戶  名: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 301專戶   銀行名稱:中央銀行國庫局   帳  號:050290 三、亦可親至本署總務科購買。 四、購書專線:(02) 23312204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總務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