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06.12.19.》行政院賴院長於今(19)日下午在法務部邱太三部長等人陪同下,蒞臨本署視察全國毒品資料庫建置進度及業務運作等相關事項,聽取資料庫專責檢察官簡報及科技動態模擬操作。(詳附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5
  • 資料點閱次數:2576
賴揆視察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全國毒品資料庫」,指示建構全國綿密的科技反毒網絡,大數據分析,打造「科學化反毒網」,讓民眾安居樂業 行政院賴院長於今(19)日下午在法務部邱太三部長等人陪同下,蒞臨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下稱本署)視察全國毒品資料庫建置進度及業務運作等相關事項,聽取資料庫專責檢察官簡報及科技動態模擬操作,對於本署團隊以最少經費建置「全國毒品資料庫」,實施區域聯防緝毒及統合檢察、海巡、調查、警察、憲兵、關務機關執行窒息式全國同步查緝毒品,掌握毒品人口;實施「安居」計畫,讓國人有一個治安良好的生活環境,表達肯定及嘉勉之意。 賴院長期勉全國檢察官,緝毒績效固然良好,但仍須再接再厲,遏止毒品氾濫,本署統合檢察、海巡、調查、警察、憲兵、關務六大系統執行緝毒工作,檢察官居樞鈕地位,承擔打擊毒品犯罪重責大任,相關機關之間須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合作,讓毒品犯罪愈來愈少。 行政院在今年5月間已提出具體的「新世代反毒策略」,其中心思維就是化繁為簡,以人為中心,對販毒供應者零容忍,以科學化的方式建立毒品結構網絡,達成預判、警示、安全防護功能。本署在法務部督導下,以最少的經費建立全國毒品資料庫,築起「科學化的反毒網」,並藉由區域聯防、社區藥頭掃蕩等各種配套行動,將全國毒品人口以最科學化方式建檔,隨時更新動態,與相關觀測因素結合,勾勒出毒品網絡及提供第一線檢警使用,大數據分析的概念已逐漸具體展現, 相信日後定能成為反毒工作的最佳利器。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