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08.11.5》全美州檢察長協會來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8
  • 資料點閱次數:1826

全美州檢察長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 NAAG) 副會長即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檢察長雷辛(Karl Racine)與阿拉斯加州檢察長克拉克森(Kevin Clarkson)及協會副執行主任拉摩(Al Lama)一行,於108年10月22日上午拜會臺灣高等檢察署及其智慧財產檢察分署,檢察長王添盛在新啟用之博一大樓接待訪賓並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中由主任檢察官陳文琪簡介高檢署及智財分署業務,檢察官羅雪梅、鍾鳳玲、朱帥俊及蔡名堯參加座談;另檢察事務官曹正皓簡介本署毒品資料庫之建置,科長解廣怡介紹犯罪被害人保護及更生人保護業務。訪賓們對我國侵害智慧財產權之民事救濟與刑事處罰制度之設計及實務運用提問甚多;對我更生人保護與被害人保護作法感到興趣並表贊許。在熱絡的問答與交流中,讓訪賓們對我國之檢察業務、剛柔併濟的刑事司法與修復式司法有更多認識。
在座談會後的工作午餐中,訪賓和王檢察長及與會人員,互相分享日常工作事項及法律人價值理念。在輕鬆的氣氛中,結束本次拜會交流。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