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09.3.19》本署為因應新型冠狀肺炎之傳染及擴散,於日前業已超前規劃部署,已啟動分區隔離辦公機制,於必要時,立即依據防疫規劃,讓同仁異地辦公,除可避免同仁上班時之不安及疑慮外,亦可減少群聚感染之風險,使公務能順利推行。 (詳附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9
  • 資料點閱次數:891

 臺灣高等檢察署針對新冠狀肺炎防疫說明如下

本署為因應新型冠狀肺炎之傳染及擴散,於日前業已超前規劃部署,已啟動分區隔離辦公機制,於必要時,立即依據防疫規劃,讓同仁異地辦公,除可避免同仁上班時之不安及疑慮外,亦可減少群聚感染之風險,使公務能順利推行。

再者,對於有感染疑慮的同仁,本署亦會立即協調聯絡相關單位,對同仁進行評估,並依據防疫指揮中心所制訂之規定辦理。而日前媒體報導本署「檢察官遊埃及返台」乙事,該檢察官於當時雖不符合防疫隔離假之規定,仍自請休假在家自我管理,且經相關機關評估其並無「發燒、呼吸道感染或危及生命、身體」等情況,而無就醫之必要,因此該檢察官目前正居家隔離中。然本署仍基於審慎之態度,對有感染疑慮同仁的辦公室,全面清潔及消毒,藉此讓同仁能解除疑慮、安心上班。

又因本署與司法院、臺灣高等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於同棟司法大廈辦公,本署早於109129日已與上開機關組成司法大廈防疫小組,亦積極與司法院等機關協調、配合,共同抗疫,以維護司法大廈上班同仁及洽公民眾之身心健康。

近日世界各國疫情日趨嚴峻,本署為防範未然,亦已規劃於近期內結合衛服、警政單位及本署相關同仁辦理防疫演習,讓本署同仁熟悉在處理人犯或洽公民眾有染病或疑似染病狀況時,能妥速、安全完成勤務。

因應國內疫情提升,本署另已洽請廠商施作偵查庭防疫隔離措施,並添購防護衣、護目鏡等設備,藉以保障接受偵訊人與本署值勤同仁之安全。

本署身為國家防疫團隊的一環,將持續以嚴密的防疫作為,阻絕疫情入侵,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