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0.6.17.》爲強化臺美日三方合作關係並分享專業知能,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本署與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及日本臺灣交流協會(JTEA)於6月17日至18日共同舉辦「智慧財產權保護及打擊數位侵權之新發展」線上國際研討會。(詳附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18
  • 資料點閱次數:316

臺美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智慧財產權保護及打擊數位侵權之新發展」線上國際研討會

  爲強化臺美日三方合作關係並分享專業知能,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下,本署與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及日本臺灣交流協會(JTEA)617日至18日共同舉辦「智慧財產權保護及打擊數位侵權之新發展」線上國際研討會(Virtual Conference on New Developments in IP Protection and Combating Digital Infringement)。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Director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及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Deputy Representative Hoshino Mitsuaki)特別在線上為研討會開幕致詞。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次研討會採視訊方式進行。針對研討會主題,有美國、歐盟、日本、新加坡的專家們分別就「智慧財產保護策略對貿易發展之影響」、「打擊網路侵權及網路業者之責任」、「跨境竊取營業秘密案例研析」及「公司對營業秘密保護之法遵作為」等議題發表報告,分享專業及經驗;另有國內、外之法官、檢察官、司法警察及智慧財產業務相關人員計120餘人在線上參與研討。

  蔡部長於致詞時表示,智慧財產權之保護,已經成為公司治理的項目之一,也是增進企業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工作。法務部重視智慧財產及營業秘密之保護,舉辦了多場和業界的座談會,建立企業正確的認知,加強其保護措施。又隨著數位科技與網路快速發展,面對層出不窮的新型態犯罪,我們在法制面及執法面的腳步及專業,必須迅速跟上。

  本次研討會是本署繼去年10月間舉辦的GCTF國際研討會後,第二次舉辦。在今年四月間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的2021301條款調查報告中有關臺灣部分,特別肯定去年舉辦的研討會對執法人員的能力建構與合作有很大的幫助。今年兩天四場的研討會,議題與國際發展接軌,內容豐富。尤其在防疫期間,各國執法人員及專家學者們在線上參與研討,維持交流合作不中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