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02.09.》本署製作「Doing Justice」(尋找正義)微電影,將在全國各地播映,彰顯檢察官公益代表人形象。(詳附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4
  • 資料點閱次數:415

「正氣」系列影片第一部

「檢察官之尋找正義」

臺高檢署製作「Doing Justice」(尋找正義)微電影

將在全國各地播映,彰顯檢察官公益代表人形象

一、為彰顯檢察官公益代表人形象,臺高檢署於疫情期間製拍「Doing Justice」微電影

為讓國人對於嚴肅的檢察官工作有更深入的瞭解,本署首次以檢察官日常辦案,正面形象為基調,製作一部片長5分鐘微電影「Doing Justice」(尋找正義),劇情主軸以檢察官團隊偵辦違法吸金案件,日以繼夜抽絲剝繭突破案情,竭盡所能成功羈押被告,追回犯罪所得並歸還弱勢被害人之題材,融入護「法」使者元素,強調檢察官尋找正義(Doing Justice)的心路歷程與艱辛,藉以傳達司法剛柔並濟之特性,懷抱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帶領民眾認識不一樣的檢察官。

二、本片為曾榮獲葡萄牙國際大獎電影製作團隊與檢察官合作製拍影片

本片微電影於1105月委由卓越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承製,該製作團隊曾榮獲葡萄牙國際大獎,製作能力深受肯定。本片耗時8個月完成,不畏疫情嚴峻時期,在劇本構思、拍攝、剪輯、後製各個階段,導演李孟瑋、製片黃逸儂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不論場地取景、演員選角、劇情架構、旁白敘事、後製剪輯、配音配樂、影像美感,與本署邢泰釗檢察長、顧問檢察官鄧媛、黃立維、張安箴、黃珮瑜、林黛利數十餘次會議討論溝通及交換意見,整部影片更以4K的攝影設備拍攝,呈現影像細膩度與流暢感。

三、1112月份起將分送全國各檢察機關播映,宣導檢察官公益形象

這部影片將自1112月起陸續分送所屬檢察機關於為民服務中心民眾等候區播映,希望藉由影片拉近民眾與司法的距離,讓觀眾內心產生感動與共鳴,傳遞檢察機關充滿正氣活力,尋找正義,同理關懷的公益形象。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