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紀錄科公告】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Mr. N. Rashad Jones拜會高檢署暨智財分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1
  • 資料點閱次數:305

美國在台協會新到任經濟組組長宋子仁(Mr. N. Rashad Jones)偕同專員楊婷媜(Ms. Lisa Yang)於8月4日下午拜訪本署暨智財分署,張檢察長斗輝親自接待,主任檢察官陳文琪、檢察官羅雪梅、朱帥俊陪同會見。
張檢察長對Mr. Jonse來訪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臺美雙方多年來在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方面一直維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且著有成效;也希望對於當前辦理之毒品防制、查緝電信詐騙、追查洗錢及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保護等重點工作,能擴大及深化雙方的執法合作。Mr. Jones亦表示臺美雙方執法合作的必要性,也提到智慧財產權(含營業秘密)保護的重要性,因為其關係著產業發展與投資保障。此外,張檢察長與Mr. Jones談到利用新興網路科技而出現之虛擬貨幣詐騙、洗錢及區塊鍊等問題,希望加強雙方在科技偵查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在會談後,Mr. Jones參觀了本署科技偵查中心,由檢察官黃立維、檢察事務官曹增皓與中心同仁們,介紹數位鑑識、測謊、科技研發、加密貨幣軌跡突破、科技監控、犯罪資料庫分析等業務,將科技運用於偵查實務上以提升辦案效能。接著參觀智財分署多功能偵查庭,主任檢察官陳文琪簡介智財分署組織與職掌,檢察官羅雪梅、鍾鳳玲、朱帥俊及黃珮瑜參與業務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