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謝慧中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4
  • 資料點閱次數:1796

服務機關: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

職稱:檢察官

姓名:謝慧中

謝慧中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一)偵辦兒虐案件鍥而不捨,為無辜之小生命發聲:
109年間,相驗未滿1歲之女嬰遭傷害致死案件,其生父及生母均否認犯行,且無其他目擊證人。然檢察官目睹無辜小生命冰冷之遺體,心生不忍之情,發揮檢察官追求正義之使命,再行勾稽生父、生母供述及相關物證,抽絲剝繭,善用隔離訊問技巧,終於突破女嬰生父、生母心防,釐清傷害致死之經過,並使生父、生母有罪判決定讞,為無法發聲之無辜生命伸張正義。
(二)貫徹毒品溯源政策,揪出製毒工廠幕後金主:
110年間,查獲轄內偏遠山區之製造安非他命工廠,扣得大批半成品即製造甲基安非他命之先驅原料假麻黃、麻黃,並查獲在場之製毒師傅。檢察官依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積極溯源,運用毒品減刑規定及共犯間彼此之矛盾,查獲幕後操縱之共犯及金主,徹底阻斷幕後之共犯及金主另起爐灶再次製造甲基安非他命之犯行,避免毒品流入市面戕害國人身體健康。

 

相關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