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林俊杰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3
  • 資料點閱次數:1739

服務機關: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

職稱:檢察官

姓名:林俊杰

林俊杰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歷任臺中、苗栗地檢署,有重大刑案、黑金、國土、民生、公訴、執行業務歷練,經歷完整,不畏懼辦理各類型之案件。近年來更將心力投注在犯罪所得之查扣,在各種案件中累計查扣之財產價值逾新臺幣2億元。
任職以來偵辦多起重大刑案,例如第二市場山○滷肉飯之殺人案件、潭子滷味攤老闆遭槍殺案件、臺中監獄戒護就醫人犯脫逃案件,並曾將一件偵續之殺妻詐保案件,於蒐證1 年多、3度重回現場模擬後,將被告起訴而判處無期徒刑確定。復對打擊犯罪組織不遺餘力,於立委補選前,指揮警掃盪天○盟松山聯盟天○會,將會長等主要幹部均予羈押,防止暴力介入選舉。近期接獲詐騙集團詐誘國人私行拘禁案件,得知尚有被害人遭囚,積極指揮警方於一週內發動3 波搜索、拘提等作為,即時救出被拘禁之被害人,並羈押7名犯嫌,保障民眾人身安全。另曾偵辦水保課長及課員違法圖利廠商案件,某警察隊小隊長、隊員詐領工作獎勵金案件、某鎮長收受回扣圖利廠商案件,皆能有效將不肖官員定罪,對端正政府官箴有所助益。又查獲長○公司長期短繳之空氣污染防制費,除成功將相關被告定罪並促使該公司改善空污設備,並追回犯罪所得4,696萬1,806元,維護國人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