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蔡奇曉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9
  • 資料點閱次數:1299

服務機關: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

職稱:檢察官

姓名:蔡奇曉

蔡奇曉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媒體「報導者」111年1月10日推出《綁債.黑工.留學陷阱——失控的高教技職國際招生》調查報導,本署立即剪報分案,由蔡檢察官承辦。
除「報導者」內容,及烏干達籍留學生柯○吉供述、其提供數張招生海報外,無其他積極證據。檢察官擬定偵查計劃,對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多名教職人員及中部、苗栗縣人力仲介進行拘提、搜索扣押等強制處分,於扣得嫌疑人行動電話,分析其通訊內容,逐步特定犯罪事實;勘驗相關嫌疑人行動電話,發現有其他公務員涉嫌參與犯罪。
偵辦過程關注其他行政機關對本案之行政調查及裁處,循線發現前苗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輝,與苗栗縣人力仲介金盟企業社負責人陳○良相互勾結,刻意不對陳○良各項違反就業服務法等勞動法規行為裁罰,明顯圖利陳員。
另指揮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專勤隊、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鹿港分局、法務部調查局臺中市調查處發動5次搜索,地點包括中州科技大學、望隼科技股份等多家企業、苗栗縣政府等。
全案111年10月間偵結起訴,係首次以人口販運罪名起訴外籍留學生在臺遭勞力剝削案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