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蕭擁溱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17
  • 資料點閱次數:2169

服務機關: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

職稱:檢察官

姓名:蕭擁溱

蕭擁溱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蕭檢察官積極參與臺灣高等檢察署等之區域聯防,戮力查緝毒品中小盤販賣案件外,亦屢破獲大型製造毒品及跨境運輸毒品案件,或成功阻絕毒品於境外,或阻斷毒品流入國內,維護國人身心健康安全,今年更獲選為法務部「平安,K-OUT專案」之有功人員。蕭檢察官在今年跨境運輸毒品中,統合調查局與關務署之緝毒能量,陸續成功偵破犯嫌以特殊手法夾藏76.4公斤、120公斤、200公斤之愷他命及第四級毒品原料之案件。此外,近兩年新興毒品PMMA常致施用者死亡之相關案件,蕭檢察官偵辦此類案件亦不遺餘力,已向上溯源破獲轄內PMMA製毒工廠。
蕭檢察官也致力查緝妨害性自主、媒介性交易,暨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案件,特別係就校內性侵案件,經縝密蒐證,均使正義伸張,也使兒童、學生及家長免於擔憂。一則民國95年間發生之性侵未滿14歲之少女案件,雖事隔13年,蕭檢察官仍能詳察細節,仔細蒐證,終使被告定罪,而少女多年之屈抑得伸。

 

相關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