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林思吟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5
  • 資料點閱次數:2660

服務機關: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

職稱:檢察官

姓名:林思吟

林思吟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林思吟檢察官自民國99年分發至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擔任檢察官,於105年起調任本署,工作態度競競業業、勇於任事,處理婦幼、詐欺、毒品、民生等案件,均有成效。於偵辦一般民眾哄抬私售醫用口罩案件時,追溯遭哄抬價格之醫用口罩來源,務求犯罪者均應被追訴,亦協助維持疫情期間醫用口罩之價格;於109年9月間,協同調查局、衛生單位前往搜索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當場扣得犯罪所得800萬元、未繳至國家隊之中國大陸製口罩約70萬片,且於偵辦案件時,仔細勘驗被告使用行動電話之對話紀錄,藉以確認被告之犯意、揭發被告黑心廠商之面目。
林思吟檢察官承辦案件時,重視與受指揮單位之合作及溝通;例如:於110年度,處理國際運輸K他命案件時,使檢舉人願意指認該運毒、販毒組織之金主及組織成員,再指揮承辦單位積極追查在逃共犯、溯源,終能查緝該販毒集團在國內之販毒據點,查扣7,900多包之新興毒品咖啡包、2公斤多K他命及安非他命、K他命混合物,避免大量毒品流入市面所造成之危害;偵辦期間,促使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地方分局及海巡署多單位合作、協調及交換情報,得以完整查獲該具有組織及牟利性之運毒、販毒集團。

相關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