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張立言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787

服務機關: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

職稱:檢察官

姓名:張立言

張立言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檢察官張立言司法官學院第36期結訓,分發擔任檢察官已25年:
(一)111年1月間指揮專案小組登檢「明豐漁1號」漁船,查獲第三級毒品愷他命 1,555 公斤(淨重達1500公斤,以市價每公斤新臺幣180萬元換算,總價值達27億元),為國內史上海上最大宗愷他命走私案,以具體有效偵查作為,逐層刨根、溯源,達到阻絕毒品於境外之功效,各層級共犯並均經法院判決有罪,徹底瓦解不法毒品走私集團。
(二)111年11月間指揮偵辦頭城鎮里長候選人、壯圍鄉代候選人及樁腳、礁溪鄉鄉民代表候選人及樁腳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案件,總計起訴5件現金及禮品賄選案件被告共6人,職權不起訴13件收受賄賂案件被告共14人,聲請簡易判決2件虛偽遷移戶籍幽靈人口案件被告共8人,並依法提起2件當選無效之訴被告共2人。上述案件均能迅速辦理,以杜絕賄選及消彌不正方法妨害投票行為。

相關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