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回首頁

:::

張雯芳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8
  • 資料點閱次數:360

服務機關: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職稱:試署檢察官

姓名:張雯芳

張雯芳檢察官

優良事蹟簡介:
(一) 111年4月起指揮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等單位,共同破獲國內首起國人赴柬埔寨從事詐欺工作遭人口販運之案件。該跨境詐欺、人口販運集團,係利用臉書刊登博弈、客服、AV男優、辦貸款等廣告,誘騙經濟狀況不佳的年輕人前往柬埔寨,復將被害人賣給柬埔寨當地之電信詐騙機房以從事詐騙工作,若有不從或業績不佳,則遭毆打、電擊、關入密閉空間或轉賣等不利對待。據扣案帳冊、對話紀錄等資料統計本案被害者共88人、犯罪所得近新臺幣1500萬元。
(二) 全案歷經發動2波執行,成功營救並阻止將前往機場出境至柬埔寨之3名被害人,聲押獲准7人,訊問被告、證人70餘人次,依涉犯買賣人口等罪嫌起訴被告9人,復經臺北地方法院1審重判11年至18年不等之徒刑。又透過本案揭露犯罪集團上開犯罪手法,引起國人注意此議題,使國人提高警覺,防止被害層面擴大,並有效嚇阻是類犯罪,復經媒體揭露並廣泛報導、發酵,引發社會各界及國際關注,並進而間接促進人口販運防制法相關法規之修正。

 

相關連結

回頁首